Friday, November 24, 2006

老人家的愿望~

昨晚,我发了两个梦!其中一个梦,让我启发了我的人生观。在梦里,我和我妈在某个地方的后院洗菜,我妈说那些老了的菜不要,要丢掉,我也跟着说,丢掉丢掉,不要不要,虽然是很简单的一个梦, 却也让启发了我另一面事情,让我看到了一些事实,一些被人们遗忘的梦。菜老了,就要丢掉,就不能要了,不能吃了,那么人呢?这也会不是我潜意识里所想说的,人老了,是不是也和菜一样,不能用了,不能要了,要把他们也丢掉呢?

前些日子,我看着睡在沙发上的父亲,突然也觉得他老了许多,真的老了许多。其实我和我爸不常聊天,可能是因为我们有代沟吧!往往我们想的都和他所想的不一 样,每次都和他谈不上两句,就开始觉得是时候挂线,总是和他谈不上两句,就觉得应该是时候断话,没有了想和他聊天的概念,就像和他聊天已经找不到了乐趣, 但是,老人家最想要的,还不是我们这些孩子们的陪伴。其实人,总会老的,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像他们那样,想要找个伴来说说话,看看自己的孩子,想一想以往的足迹,人也总有一天会离去的,所以我们是否应该多给一些关怀给他们呢?树欲静而风不惜,子欲养而亲不在,希望现在的孩子们能珍惜能和双亲一起的日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