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人生的调味料!

前些日子有个人和我说道,我命真苦啊!苦命?其实我们的命真的是那样的苦吗?其实,我们是否忘记了些什么?遗忘了些什么?每个人都会经历生老病死,这就是我们所谓的人生经历,但是,我们是否忘记了,在这些经历里,其实也可以加上不同的调味料,命一开始时,应该就像是白开水那样,淡而无味,但就因为我们加入了不同的调味料,所以就让我们的命变成了不同的味道。有些调味料是有着多于一种的味道,比如爱情,亲情,友情,这些所谓的“情”调味料,是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添加上不同的酸甜苦辣,像是爱情,它有时甜,有时酸,有时苦,有时辣,不是吗?但是,这样才不是更能够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的精彩吗?虽然有很多时候,我们的人生的确是苦不堪言,但是,我总相信,我的人生是有苦尽甘来的一天,我们就等着哪天,那个时候的到来。所以,我说苦命的朋友啊!你的命是苦是甜,那就要看你是放盐还是放醋在你的人生当中了。其实,如果能在你的人生当中放上不同的调味料,也算是一种福气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和你一样的人生调味料,而且,这才能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当你百年归老的时候,这些人生的调味料,是可以让你回味无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