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童真



其实我心一直都认为,在我们的心里都有着,那么一点的童真,只是经过岁月的摧残,人与人之间的经历,我们也开始慢慢的把自己的童真隐藏起来,怕世俗的眼光,也怕闲言碎语,更怕让人浸入自己的心房。不能与其他人分享自己所拥有的,也怕其他人抢去自己所拥有的。这就是自私,童真,把我们的自私都隐藏起来了,把我们无私的奉献出来,也把我们的自我给引发出来,善良之心,就由童真引起。

世上的生物都拥有自我保护意识,除了保护自己,也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人,也是动物的一种,也是生物的一种,可是,很多时候,人就犹如禽兽,更有些连禽兽都不如,因为有很多时候,他们就连自己的父母,孩子,兄弟姐妹,甚至于自己所爱的人都出卖。但这一切,都是由我们一棵"自私心"所引起的。要学会如何放下自己的"自私心",自己的自尊,放下自己的包袱,自己的担子,把自己无私的一面表现出来,解放自己,这,也就是你童真的开始。

1 comment: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童真?不是每个人都有。即使是小孩,也懂得自私。
内心的压力已经把良心像尼古丁般幻化成烟。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