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感性的我,對朋友的看法,對愛情的執著



突然,我有一种想法,如果有一天......
如果你遇见了你一生的至爱,然后你的爱人却不是爱着你,而是另外的一个人,你会怎样呢?
其实我真的是个典型的天秤,有很多时候都会想逃避,但是却又很想解决。典型天秤的我,都以朋友为先,爱人第二,家人排三,自己最后。如果真的有那么的一天,我就会选择独自神伤,我会宁愿自己痛苦,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把事情搞得复杂。可能是缘分吧?我竟然遇见了我一生中的最爱。但,也可能是缘分吧?我们只是有缘结识,但却无缘走在一起。这也是我想说的,遂愿,随缘。跟你们说一个故事吧,这......也是我的写照。

在几个星期前,我突然心血来潮,去到了一个我以前一直很喜欢去的地方,我以前常在哪那流连忘返,只是因为后来太忙了,所以就没有回去了,可是那几天就不知道是老天爷的安排,还是我太想念那里了,我竟然走了进去那地方。回到那里,我以前在哪流连的回忆都涌现了,仿佛就像昨天才发生的那样,走着走着,就去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以前也有来过,只是都很少进来罢了,可是这次竟然阴差阳错的进来了,也开始爱上了这地方。

不久后,我在那里留意到了一个人,我的感觉告诉我,我们都拥有比较开放,保守但不守旧的思想,我们都可以接受新事物,但却不否定以前所留下的思想概念。这感觉就像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道上发现了一个,虽然不是认识了很久,但却一见如故的知己。虽然我们不是无所不谈,可是我却把我的心给掏出来了。

后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真的是上天在抓弄我吧,我竟然又遇到了另一个陌生人,可是我们很快的成为了朋友,而且不是普通朋友了,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概念,就是我们都不会交普通朋友,因为我们一旦认定了你,你就是我们的知己好友了。還有一點就是,这也是我們都只交很要好的朋友的原因,我们不交普通朋友是因為我們會把朋友的事放上心,所以朋友不能太多,因为会太伤神。

可能是天秤性格在作祟吧!怕孤独的我,竟然把这两个朋友的事都放进心里了,无论他们是否把我当成朋友,我,可是像中了毒的一样,无论他们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会想尽办法的帮他们解决。因为我是一个人容易走进他人思想的人,所以有些时候他们就算不说出来,我也会察觉到他们的问题

有些时候他们不想把他们的烦恼带给其他人,也不想把一些私人问题交给其他人去帮他们解决,所以就会选择不说。可是,。既然我已经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知心了,也竟然让我察觉到他们的问题,所以我是不可能袖手旁观的。竟然他们不想说,我也不想去追问,但是我会想办法做一些事情去让他们做借镜,我也希望那事情能启发到他们,让他们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办法,还有能力去面对以及解决自己的问题。

他们后来可能会发现我在默默的幫助他们,也可能糊里糊涂的,不知道我想对他们说什么,也可能解决了问题却没有发现我为他们做了些什么,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做些什么,我就是会责备自己,然后也会睡不香,所以我并不是伟大,但是为了他们,也为了我自己,所以我是一定会想办法,无论他们知道与否,也是无所谓的,只要能帮到他们,我也觉得是值得的。

我的朋友呀,记得,如果看到了这贴,就一定要记住以下的一句话,逃避,是无法解决问题的,面对,才是最应该要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