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智慧牙(上)


做了一整天的功课,也是时候上来偷懒一下,松弛松弛神经,没想到一上来就看到小姚兄迟来的祝福,谢啦~哈哈~等一下,我好像答应说出我生日时的情景哦~不过~今天就放过我吧~!因为上个星期爽足了一个星期~这个星期我就要开始到大霉了,因为上个星期要做的功课全都没有做,全部都丢到这个星期一次过赶 =.=" 真的有够大汗!下个星期就要交了,我竟然还这样懒散,看来这次死期到了~!不过,无论如何,我也会送上我的生日篇地,只是,不是今天~哈哈~不过今天我倒要说说,智慧牙!!!

本来没有想到说要写这篇“智慧牙”的,不过今天看到小姚的到访,看到他到祝贺,本来想顺道去他那里跟他道个谢,没想到就看到雪人和他说起了智慧牙,所以也就想到要写这篇文了。以下是他们的对话,雪人: “雪人在長智慧牙,痛死了。”本来看到这里也没有什么的,但是那个小姚,竟然还给我白目的问道,“智慧牙在多少歲才生的?”如果你只是问多少岁才生出来的也没什么大问题,不过最恐怖的就是你竟然还加多一句问道,“不是一出世嗎?”我的天啊~!小姚,你的基本常识到底去那儿了?你认为刚出生的婴儿会有牙齿吗?如果有的话他们就不必喝奶了,直接吃饭不就行了?(如果他们有牙齿喝奶,我怕他们会把奶头都给咬破呢!哈哈~乁,有点儿童不易了-.-")我说话比较直接,所以,请你原谅我!其实我在他那里已经狠狠的教训了他一顿,现在我还在这里写上这篇文,真的有点不好意识,哈哈~!知道不要意识的我竟然还好意识写哦~而且还要post上来跟大家分享,我真的是有够力!(我还忘了跟他道谢呢 ~.~")

好了~!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其实是一些有关智慧牙的知识。没错~!就是我们口腔里头,最里面的四颗牙齿,智慧牙,又叫智牙,慧齿,更叫智齿,在解剖学上叫第三臼齿,英文叫作 wisdom tooth,日文叫.......乁~!我说这样多智慧牙的叫法做麼?都没有什么用,我不是要说一些关于智慧牙的基本常识吗?好了~!现在就让我~帝王来告诉大家,其实智慧牙在牙医学界来说,最普遍的出生时期是在人的17到25岁之间,出生时间也会在两三天之内完成。当然,人的不同体质也会有不同的体会与遭遇。有少许人,会在发育时期就长出了智牙,就像我那样,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13岁多就长出了智牙,而且还要是四颗一起,在一天之内完成。说给别人听他们都不信呢~!

为什么我会知道这样清楚,就是因为我以上的经历咯~!(就象我上面的图片所说的那样,都是智慧牙惹的祸~!看来我又要说起我的过去了)当年,每次当我告诉别人我在13岁多就生出了智慧牙的时候,他们就会用非常奇异的眼光看着我,就仿似我在撒谎,存心要欺瞒他们那样。其实我骗你们该嘛~!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又要问我,告诉你们又不相信,然后还要把我当成是怪胎看。所以,渐渐的,我也开始把我智牙的出生时间调后,16岁时问我就说是去年出,18岁问我就说两年前,19岁问我就说16岁时,可是,他们还是一样把我当怪胎看,喂~!朋友,我的智牙真的出了嘛~!我又不能告诉你们说还没有出......然后才听他们说道他们都还没有出,而且比我年长的都没出,出了的那位都比我年长4岁,而且他说哦~他的还没有出完,而且久不久他的智牙就会痛,象是还在生长那样。

当时年少无知,也没有怎么的用脑想东西,即使觉得他们说的都有点奇怪,但是都没有追根究底,所以这个问题也搁置了好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就在去年,不知怎么的又让我想起这智牙的问题,我就觉得,他们说的话有点不对勁,所以就开始做这方面的资料收集,之后才发现,原来智牙的背后,也是大有文章的。在很久以前哦~!我就听别人说过,其实智牙就是代表着智慧,因为在以前,能生出智牙的人非常的少,所以就认定能长出智牙就是有智慧的人。我呸~!真的不知道这是谁作出来的屁话,在我做了一大轮的资料收集之后,才发觉,其实智牙跟人是否有智慧根本就一点关系都没有,其实是有那么一点的关系啦~!就是真正懂智牙的人才真的有智慧。

其实人的智牙能否生长根本跟那智慧是无关的,其实智牙能否顺利生长,是要看那人的口腔是否有足够的空间的。简单的来说,就是要看他们的口够不够大咯~!(那么就是说我是大口仔咯~! -.-" 汗)当然,他们所吃和喝的东西都有关,因为不同的营养吸收也有助于人的成长嘛,更何况是智牙~!而且,未必口大的人就能够顺利生长得出智牙的,因为,所谓的足够空间是要看你长智牙的地方是否足够。因为长智牙的时机,通常都是在人的成年期,(请看清楚,是成年期,不是成熟期,不要搞错!)而通常在成年期生长的牙齿都会有一定的疼痛,那是因为人到了成年期,所有的牙齿都已经成型固位,到那时候智牙就再也不是长出来,而是"挤"出来的。

在医学上有这样的说法:“彗齿在解剖上叫第三臼齿,共有四颗。萌出的年龄在成年以后,不同的人萌出的时间和颗数不同。在人的进化过程中,第三臼齿是失去功能的遗留,象人的盲肠。人的祖先上下颌骨前突,所以口腔最后留有余地生长第三臼齿。进化后人的颌骨缩短,第三臼齿的生长余地少了,因此可以说第三臼齿是"挤"出来的,也较其他牙齿容易长歪。长歪后易引起周围牙龈发炎,产生疼痛。而且,第三臼齿生长在最后方,臼爵的共用不大,比较于我们的先人,它们根本已经失去了原由的臼爵作用。也因为智牙生长在较后部,空间极之狭小,牙刷不易到达,卫生状况较为不良,易引起龋坏,也易引起前方邻牙龋坏,如一直引起周遍牙龈发炎,最好尽快拔除,秋冬也是拔牙的较好季节,不易引起感染。”

哇~本来我还以为写这篇比较短的说,没想到一写就又是长篇大论,上面都已经是大口了,现在又来长舌,我的形象完全破灭了,看来我这坏习惯真的要改了~!不行~!太长了,而且现在也太晚了,我明天还要上早科,看来真的要分开上下两篇了,所以..............

.....................敬请待续.....................

1 comment:

:: 子源 :: said...


像我剛認識你的感覺~
哈哈哈

你的功課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