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心酸


陳亦迅-不如不見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C.Y.Kong/孫偉明/陳珀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一边听着陳亦迅这首不如不見,
一边的看着别人写的经历与见识,
也开始看起了他们的历史照片,
不知道怎么的,我也慢慢的眼红了起来,
也开始想起了我以往的一点一滴,
发觉人类其实是很脆弱的生物,
或者我是个很脆弱的人类吧~!
我也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这样脆弱,
动不动就眼睛红红的,
有时甚至会泪流满脸,
也发觉自己没有长大,
人生的岁数是增长了,
可是思想却还停留在十六岁时,
我依然会怀着天真,纯真,
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相信,
明知道那是个陷阱,
我竟然笨到还把我的那笨脚给踏进去,
做了二十多年的人,却还是像小孩般的愚笨,
虽然人性的丑恶紧露在我面前,
即使人性已经丑化到了极点,
我依然相信,我依然确信,
在这地球的某个角落里,
还有我要找的那个你,
那个拥有小孩般的心,
纯真善良,真诚待人的你,
我依然相信,只要我以我的心出发,
我一定能够唤醒你的那颗沉睡的心。
即使有一天我必须牺牲我的命,
只要是有那么一线的机会,
只要能够让你回心转意,
只要能够换回你那纯真的心,
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一切,
我愿意给你我的全部,
就让我那真诚的心
唤醒你那颗沉睡已久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