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今年圣诞-前夕与之后

哇~!因为我们刚搬家没多久的关系,今年圣诞他们竟然说来我们这里搞一个圣诞派对,这可搞到我头都大了。第一,都已经说了,因为刚搬来,什么都还没有 settle down ,他们就说要来我们家里开派对,所以,当我的大老板说要在我们这里开派对时,我第一个就反对,而且还乱发脾气,乱凶乱哄了一吨。因为哪时候我的心情也不是很好,所以就压抑不了自己的低潮情绪,一同爆发了起来。但是,事后我还是有回家和家人们商量商量一下,看看他们有何看法,之后我也有叫我哥去跟我老板他们说来这里开咯~可是啊!我那个阿哥真的是很不负责任,一点责任感都没有,竟然过了一个星期都没有跟他们说,当我开工时,我老板娘竟然用搞笑的语气跟我说我弄她生气了都没有哄回她~,一开始时我觉得很奇怪,我几时弄她生气了,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好像全世界都在说今年没有什么圣诞派对了,哇~!当时我就立刻打了通电话去大老板那里,然后就问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奇怪啦,只是他一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样问他,他当时一定是一头雾水,之后我解释了一番之后,他终于弄懂了,这个圣诞可以在我们这里开派对,但是我有很多的附加要求,哈哈~!可是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几个人遵守,哎~!我要求如下:

第一: 我们这里暂时还没有家私,没有沙发,也不懂几时才能来货,所以,到时候可能要坐地上哦~,如果你要我去你那里搬椅子来,我可是不搬的,要就你自己搬来。
其实是因为当时离圣诞还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而且当时我还在求学中,之前因为搬家都已经搞到我的功课没得交了,电脑挡机害到我5个星期的作业都一次过损坏掉,后备又不完整,之后又要忙搬家,没有时间补回去,本来我就已经够烦了,你竟然还来让我做这样那样,来我家开派对可以,但是如果要我搬东西,而且还要搬来搬去的,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我一定不肯。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是有点对不起和不好意思啦,我当时的语气的确是重了点,但是你也不能怪我,谁叫你在我最烦的事情烦我,我不拿你来当出气袋你也已经算走运了。

第二:现在是初夏,圣诞那天是盛夏,我们家里可是没有冷调,再者,风扇我也只有两把小的,而且开派对的时间是早上到下午,你们千万不要说我家里很热,否则,你就是自找麻烦,然后我家也没有什么娱乐,要娱乐自己找来。
喂~!我这可是新家叻~!刚搬来哪来的冷调热潮啊~!要不你就买一台给我们咯~!我可是不介意的。

第三:不准带东西来,不要买什么东西给我们,因为我们肯定不会回礼,而且,也不准煮东西来,因为这里的东西已经够吃了,如果你煮来就可能吃不完。
因为是圣诞,他们可能会煮东西来的,所以我们就说明这个不是什么圣诞派对,只是属于我们自己的“house warming”, 我们煮的东西肯定够50人或以上的吃了,所以你们不允许带东西来,否则吃不完你们就要全包。

其实头两条规矩是我自己立的,只有最后一条是家人立的,因为当时我真的不想做这么多啦。然后就叫我的大老板跟其他来的人说,但是我肯定他没有说啦~,因为到了最后,这三条规矩都给破了,因为......哎~,先说第一条吧~!因为我们的沙发在圣诞前夕来了,一套是16号来的,一套是18号来的,最后一套是24号来的,还有几套是之前来的我都忘了是什么日子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圣诞之前我们家人真的搞到很头大,很累。所以有了家私,他们就不用坐地上咯,但是我们还是要去搬些椅子来,大概十张左右吧~!第一条立的规矩就这样给破了,我竟然还是要搬椅子。第二条,我说没有娱乐,但是我哥就是找了些娱乐给他们,拿了我们的 play station 2 给那些小孩玩啦,买了一个两副新的博克牌给他们玩啦等等,至于第三,根本就不用说了嘛~那里会有人不买礼物来,那里会有人不煮东西来的呢~!不煮东西来应该还可以吧~但是不买东西来,他们自己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吧!所以到了最后,还是有很多食物吃不完,而且我们也收了很多很多的礼物。还好我早有准备,在15号之后的学校假期抽了些时间去买礼物,不然就真的没有礼回了。至于食物,我肯定那个老板没有跟其他人提起过这三项规矩,不然那里会有人煮东西来呢~!哎~!算了,东西真的吃剩很多,所以,到了最后,有很多都打包做外卖了。不过还是有剩很多生的食物,所以,也就叫他们在“Boxing Day" 回来把所有剩下的食物给吃光咯,所以,到了最后,我们还是开了两天的派对。哎~真的是无奈啊~!

在圣诞节当天,我都弄到11点多才洗澡,到大概一点多时,才发现已经是Boxing day 了, 在大马那里应该是12点多了(因为日光条约,我们这里加快了一个小时),我记得当天应该是某位朋友的生日,所以就用我的手机送上我的祝福简讯,都不知道他收到了没有,可能的的mail box都已经爆满了,收不下我的了。算了,反正我都已经简讯他了,只要我的心是祝福他的就行了吧~!虽然现在已经过了圣诞,但是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做,因为又就要到新年了,而且因为那天的派对,把我家也给闹翻了,现在有些墙壁的墙皮都脱下来了,有些地方弄黑了,所以我要去收拾收拾了。我本来油好的漆,又要从油了,所以,暂时写到这里了咯,希望大家有个快乐的圣诞,新年,还有,祝福那个生日的朋友生日快乐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