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爱与情,情与欲

什么是情?什么叫爱?欲又是什么?
有人说但人有了爱,就会有情,
当情到浓时,欲望,就自然而然的会来的。
那么是不是有了爱,就代表有情,
有情就代表有欲?
爱是情?情是欲?欲是爱?
如果是这样,
那么那些上网乱开18禁的人,
是否也因为有爱呢?
如果是这样,
那么我们究竟是我们父母爱的结晶品呢?
还是欲的结晶品?
如果是这样,
那么我究竟是对他有情,还是对他有爱?
爱与情,情与欲,究竟是如何分割?
如果只是想要看对方赤裸裸的外壳,
哪是欲吗?
如果只是单纯想要占有对方的肉体,
哪是欲吗?
如果只是单纯想要让他的心里有我,
哪是欲吗?
如果是,那么,
如果只是想要他活得自由,自在,
哪是爱吗?
如果只是想要他活得幸福,快乐,
哪是爱吗?
如果只是想要他活得健康,充实,
哪是爱吗?
如果是,那么,情呢?
情又是如何呢?
当他需要我时,我就伸出我的援手,
哪是情吗?
当他需要空间时,我就自动消失,
哪是情吗?
如果是,那么,
我究竟对他的是爱,还是情,还是欲呢?

2 comments: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爱、情、欲,你3个都有。只是这不是爱情,你和他仅只友情,但却放纵情欲。

双方付出的爱才叫爱情。

Name: 地王(帝王) said...

因为从来没爱过,才不懂爱的感觉,
就因为对他只有情与欲,
却偏偏缺乏了最重要的爱...
还好人类是万物之灵,
懂得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情欲,
明知道没有结果的,
就别让他开始,
让他无影无踪的消失在岁月里,
只是想知道,究竟要什么时候,
上天才会露出隐藏已久的裂缝,
让我有那么的一个机会,
尝试酸甜苦辣咸这五种滋味.